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常把「但是」掛嘴邊,那你的失敗 就怪不了別人!


你的人生會如此,
是因為你心甘情願忍受它。
思考一下,現在到底是什麼問題、
怎樣可憎的黑暗陰影毀了
你幸福人生的溫暖與快樂?
你厭惡你的工作嗎?
你正處於一段很糟的男女關係嗎?
你的健康出了問題嗎?

不要再說但是,而是做選擇

好,那就找份新工作、結束那段關係、
改變你的飲食,開始運動,
然後找出任何你需要的幫助。
聽起來很簡單不是嗎?
即使是面對你沒有決定權的事,
如深愛的人逝世、事業失敗,
但對於事件結束後你要怎麼過接下來的人生,
你卻是有很大的決定權。
如果你沒有意願做任何事來改變
你目前的處境──換句話說,
就是你願意忍受你目前的情況──那麼,
無論你喜不喜歡,這都是你選擇的人生。
在你說「但是……」或因此不高興之前,
讓我先說句話:當你為自己的處境辯護時,
你就是在為自己目前的人生
提出有力的支持論點。
放棄吧!不要再說「但是」了。
你承擔不起,它們就是你
需要輕旅行時卻超重的行李。

「情勢並不會形塑人,

它們只會讓你顯露自我。」

哲學家愛比克泰德‧如愛比克泰德指出的,
真正能衡量你這個人的
不在於你處在何種情勢,
而在於你是如何回應,
你必須先停止以下這些
才能開始新的步驟。

 

千萬別活在責怪當中

1. 不歸咎於命運

2. 不指責他人

3. 不藉口任何

外在的影響力或情境

4. 不怪罪童年或生長環境

我重複一次,「不可以」活在任何責怪中。
甚至怪罪自己也是完全無益的。
當然,你會面臨到你似乎無法掌控的情況,
你可能碰到悲慘的境遇,
如殘疾、病痛、或深愛的人逝世。
但是永遠都有方法可以去影響這些處境,
即便你已經身處這些情況
好幾年卻仍看不到出路。
不過最首要的是你要願意,
想完全接納我的方式就必須接受
雖然人生會發生你無法決定的事,
但你可以為事情發生後的
人生百分之一百的負責。
永遠都可以,任何時候沒有藉口。


真正的情願是

沒人能夠強迫你做

字典為「情願」下的定義是──
「準備好的實質或狀態;準備就緒」。
換句話說,「情願」是一種狀態,
能從新的觀點來面對人生處境,
從你開始,也從你結束。
沒有人可以強迫你願意,
若不是真的情願去做下一步,
你永遠也無法前進。
當你真的情願的時候,
你可以真實的感受到那股意願,
那種流過你血液與生俱來的自由感;
相同地,如果你不情願,
那種停滯的深沉困頓感會像無形的重量
壓迫在你的胸口。相信我,我聽到你說:

「我很願意啊,但是……」,

每次只要你在句子

後面加上「但是」的時候,

你就是把自己變成受害者。


激起你的潛能,

別讓自願消失在你的人生

我當輔導員和導師很多年了,
我聽過無數複雜的人生處境,
從最黑暗的過往、眼前的負擔和沉重,
到對未來有嚴重的恐懼症。
你必須聽懂我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我並不是故意說這些來觸怒你,
好吧,或許我是故意的,
但目的是為了要激起你的潛能、
了解你自身的偉大,而不是要讓你生氣!
以實例來說,現在想像一下,
這種「自願」在你人生中消失了,
不是那種一絲絲、弱弱的意願,
而是無畏的那種,那種你準備好迎接未來
也準備好要行動的意志狀態,
願意改變、願意放手、願意接納,
一種真正的、神祕的、富有靈感的意願。


你願意開始過

你想要的生活嗎?

Life won`t stop for your pauses and procrastinations.
It won`t stop for your confusion or fear.
It will continue right along without you.
人生都不會因為你的中斷和拖延而停止。
它不會為你的混亂或恐懼而停擺,
沒有你,它也會一直持續下去。
簡單來說,你是否願意停止過目前的生活
而開始過你想要的生活?
這全從意願的湧現開始,那股流動著、
不斷的擴張和縮小的狀態,
人生自此活躍與放棄──
而這一切僅在你彈指之間的語言轉換。
我們老是認為自己是拖延者,懶散又缺乏動力,
但事實上我們只是不願意而已,
我們拖延或逃避事情完全是因為
我們告訴自己不想做或做不了。
與其把這種行為視作性格缺陷,
不如我們來創造現在明顯缺乏的一種意願感。
如果你想要,你就像一台發電機,
可以激發潛能的火花,創造開放的心態。
從久很久以前,這種狀態很容易達到,
有年輕的活力或童年的好奇心,
然而,很多年過去了,
我們與這種神祕的狀態失去連繫了。



名哲學家與政治科學家──
尼可洛•馬基維利曾經說過:

「在意願強大的地方,

困難就不可能強大。」

先思考一秒鐘,不論你現在正面對什麼,
任何你想克服的人生障礙──
只要你願意產生那種意願狀態,
付出努力、踏出步伐、
處理挫敗的大門就已經為你開啟,
最終可以為你追尋的人生開創進步與改變。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一句簡單的陳述──

「我願意」是如此的寓意深遠。

你會因為希望而變得有生氣、有力量,
願意接受它的吸引力。
我再問一次:你是否願意?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