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競爭力靠自己投資



待在中國的時間不算長,卻有機會認識了省長、省委書記、市長和企業家等等,甚至還去了北京故宮開會,的確相當難得的經驗。跟成功者學習是最快速的,感謝老天爺給我這樣的好運氣。
我何其有幸生在現在這個年代,一個可以一展長才的年代,因為我喜歡接受挑戰。當中國崛起,台灣的位置在哪裡?而我的位置又在哪裡?我開始思考自己的競爭力在哪?網路無國界,但沒出外走走,真正過招,確實無法深刻體認並認真思考自己的定位與水平落點在哪!
夢想是要被實踐的,不是用說的。縱使轉換跑道,沒多久時間,還是把工作換算成工資,一月又一月,閒聊、娛樂、八卦,是現實太過無情摧毀了熱情,還是自己經不起考驗與誘惑讓夢想幻滅?步調緊湊,心情輕鬆,自我充實,不斷學習,大量吸收,在工作場合裡俯拾皆是你的機會,找找一定有。在職場中,他人對你的信任基礎強弱來自於你工作習慣的好壞。不以為意、不當一回事、得過且過、逃避的心態,會像惡性腫瘤般的快速擴散,壞習慣就是這樣子來的。現今社會中,你我身邊還有多少人會發自內心,像個笨蛋似的,在那蹲穩馬步向內修正基本功的;於是乎,不知斤兩,力求表現的結果只會讓自己跌得狗吃屎,不僅難看更讓周圍的人搖頭興嘆、實在無力。
在書上看到一則故事,在此與大家分享:
馬克‧吐溫回信給想當新聞記者的年輕人,:『你要能夠認同並按照我說的話去做,我可以幫你在報界中謀得一個職位。讓報社的人知道你想好好工作,透過工作來充實生活,同時誠摯由衷的感謝願意給你這麼寶貴的學習經驗。……至於薪水問題,可以再談,但決不是最重要的。如此一來,那家報社也不好一口回絕你了。』
『主動做事,不遲到、不早退、笑臉、手快、腰軟,不要有太多的意見與自以為是的念頭,多聽、多問、多學,不成熟不周全的想法,老闆如何將重要事情交待給你。不久,你會晉升到正式的外派記者或編輯的職位上,大家也會漸漸重視你,感到不能少了你,要達到這個階段需要多久時間端看你個人的努力與心態的調整。你的名字跟工作績效肯定會被傳出去,遲早一份豐厚的薪水就會屬於你,甚至給你你要求的月薪,你的價值將取代價格,並長久存在著。』這位年輕人最後成為美國權威日報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編輯。

一個人只要盡心盡力去克服自己的困難,腳踏實地、規規矩矩,不好高騖遠、不頭重腳輕,認真工作著,你也可以和總編輯一樣成為大家眼中被肯定、認定是最有價值的人,記得,因為你值得!我們共勉之!

資料來源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