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定存、股票、基金哪個好? 證券商 15年工作經驗的老投資人分析:「選對」理財工作很重要!



存款裡的錢必須進行投資,
才能一直有收入進帳,
來維持生活之所需。
任何投資都有風險,
但因為保險和房子都已備妥,
投資當然就比較能夠無後顧之憂了。

用最熟悉的工具投資

就能降低風險

要投資什麼呢?
每個人都該找到他最熟悉的投資工具,
千萬不要做過度的分散。
因為越熟悉的投資工具,
風險對個人而言就越低。
反之,為了遵照很多理財專家的建議,
為了投資組合而納入你所不熟悉的投資工具,
風險其實更高。

因此,我認為只要專注一項,

最多兩項投資工具,就已足夠。

我有證券商十五年的工作經驗,
加上股市資訊最易取得,
所以我就選定股市投資
來做為養家活口的主要工具。
其他投資工具的優劣,
我將簡單分析如下:

第一、定存:

千萬別認為它零風險。
縱然帳面數字絕不會少,
但每年的通貨膨脹率都遠高於定存利率,
所以存錢的下場就是虧損。

第二、房地產:

第一間房是理財,
第二間以上就是投資了。
只要不是買在題材被過度炒作的地區,
獲利相對可期。
不過,退休或失業之後,
沒有穩定收入,
資產流動性變得很重要,
因此房地產變現慢的缺點,
就得慎重考慮。

第三、黃金:

在美國貨幣寬鬆(QE)政策退場後,
黃金避險功能所造就的狂飆行情已趨於緩和,
價格波動區間變小,不易獲利。
我建議去買實際的金條,
而不是用黃金存摺來殺進殺出。


第四、外匯:

各國經濟實力的強弱,
直接影響該國貨幣的升貶,
因此外匯投資考驗你對全球經濟的解讀,
我認為其實比股市投資更難。
我只有一個建議,
不要去買國外基金,
因為不只有價差的風險,
還有匯差的風險,
若想投資外匯,就去做該貨幣的存款,
至少風險只剩一項。

第五、期貨:

它訴求的重點就是「以小搏大」,
每個成功的故事都強調它的「高報酬」,
但是從來不提醒它同時具備的「高風險」。
退休後,真的沒必要整天提心吊膽,
也沒必要分分秒秒盯著大盤看。
如果傷身有賺錢還好,
不要傷身傷心又破財。
你如果不是退休,而是失業的話,
就更沒有承受高風險的資格和能力了。

只要有保險、房子、小孩已就業

退休 只需要 880萬!

之前我有提到,
很後悔自己只有一千萬就貿然退休,
因為當時子女仍在就學,
正是花費最多的時期。
投資稍有不慎,可能就會侵蝕本金,
對家庭經濟影響甚為巨大。
好在從二○○三年失業那年,
直到二○○七年發生美國次貸風暴之前,
股市走了很長一段多頭行情,
所以靠股票賺到一家人的生活費
倒也不是太難的事。

近來常被人問到,
退休究竟要準備多少錢才夠?
當我回答只要一千一百萬就夠了,
很多人都不相信,
如果你住在大都會區以外,
甚至只要八百八十萬。
不過,這必須有三個前提:
保險已足夠、有自己的房子,
以及子女都已成年就業。

符合上述 3前提

退休後就能做 穩當投資!

以我為例,我都符合上述三前提,
而我和老婆往後生活
一年大概要五十萬。
拿一千萬做穩當投資,
一年只要百分之五的報酬率,
就能賺到所需的五十萬。
百分之五,因為不高,容易達成,
所以不會每天都想進出股票,
也不會心存僥倖而躁進,
真的可以等到低點再進場,
獲利可能性當然就比較高。
還有一百萬呢?
就當作萬一碰到股災時,
可以支應兩年生活的預備金。

★只要5年輕鬆打造千萬退休金 (外部配合活動)
點我報名:https://goo.gl/LSVXQt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