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小資理財》月薪 6萬的 24歲藥師,用 app記帳、帳戶控管,還完 50萬學貸,下個目標 財富自由!



平常用 CWmoney記帳,目標財富自由!

各位前輩大家好,小妹目前24 歲
目前是醫療人員,對理財很有興趣
平常也很認真記帳對帳 XD
目標財富自由!

平常用 投資小學堂,學習理財知識!

之前以投資小學堂學習理財知識,
前陣子因工作忙碌進度停滯不前,
最近會再重拾書本複習一次!
目前稍有研究一點的投資就定存股。
希望前輩們能針對我的理財狀況給予建議!

住在醫院宿舍
房租 1600,從薪水扣除後實領 6w
今年 1 月剛還完學貸 50w
財產所剩無幾 Orz。

不同帳戶,不同用途!

定存策略是每月 1w,為期一年,共 12 單。
隔年到期再追加 1w 續存,
若有急用每個月也剛好到
儲蓄、投資帳戶:台銀
紅包、保險帳戶:郵局
兼職入帳用帳戶:玉山
生活費、開銷用:Richart(信用卡扣款帳戶)

目前財產分配:定存、活存、存股

澳幣定存 1020 ( 約台幣 2.5w )
台幣定存 1w
台幣活存 7w
中華電  1.5w
(預計每月定額買定存股,0050 觀望中,
但目前價格太高買不下手)
除了矯正費用,目前無任何貸款
總財產 約 12w

 結論:
1. 希望能妥善運用每筆錢,
因為放在危險的活存我怕我會忍不住花掉他QAQ
2. 預計 2-4 年後會結婚,因為家裡經濟狀況較不 ok,
從高中到現在幾乎都是自己打工、賺
獎學金養活自己,盡量不靠父母,
結婚媽媽也是希望我能自己支付婚禮費用,
因此結婚費用也是一筆需努力的錢
3. 考慮之後可能會換工作,薪水可能會降到 4-5w,
想請教哪些地方是可以節約的?
或是維持目前規劃就可以了?

★只要5年輕鬆打造千萬退休金 (外部配合活動)
點我報名:https://goo.gl/LSVXQt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