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小資族必看》薪水再少,都要學會「理財」!只會存錢,把錢存死,你也只是可憐的「窮忙一族」!


這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
認識了很多工作多年的女性,
不管是年紀大一點的專業資深女性,
或是剛出社會工作沒幾年的小資女,
她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
就是不太懂得要理財。
她們把辛苦工作存起來的錢,
放在銀行定存或是買很多保險,
許多沒有理財觀念的女生總以為:

把錢放定存就有固定利息,

不用為理財忙東忙西了。


「負利率」時代來臨

錢只會越存越少…

這種觀念是錯誤的!
因為每年的通貨膨脹率,
會使金錢的實質購買力下降,
當年度通貨膨脹率高於定存利率時,
就代表金錢的價值縮水(貶值)了。
近年全球吹起降息風,利率愈來愈低,
已經有多國實施負利率,
甚至連鄰近的日本都已經宣布實施負利率。
把錢存在銀行,
已經不可能有任何令人滿意的報酬率出現了!

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

小資上班族 成了「窮忙一族」!

還有些女生有個非常錯誤的觀念,
以為投資理財是專屬於有錢人,
自己沒有什麼存款不可能靠投資理財致富。
每個人辛苦工作賺錢,
都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
但在物價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低薪年代,
小資上班族幾乎都成了「窮忙一族」。
不僅感嘆錢難賺,在扣除基本開銷後,
每月能存的錢有限,

累積財富也成為空想。


開銷大,但只要會「理財」

就能讓小錢 變大錢

我前幾年投資了一家很有潛力的網路公司,
加入網路團隊,開始了網路創業的生涯。
這家公司的員工都很年輕,
平均年齡不超過 30 歲。
許多小資女們離開家鄉到台北求職,
而且還很多都是單親家庭。
大學時期一邊打工一邊賺錢,
畢業後在台北工作,
一方面要償還大學的助學貸款
另一方面又要負擔每月的房租生活開銷
有的甚至還要給父母一些生活費
其實生活得非常辛苦。

其實,透過妥善理財的好習慣,
並按部就班,先理債再理財。
將薪水分門別類,設立專款專戶,
避免成為月光族,
最後,再善用投資理財工具,
還是可以積沙成塔,讓小錢變大錢。

月薪 25K,為了存到 100萬

開始學買股票,卻總是「賠錢」…

我從大學畢業後投入職場工作,
一開始擔任小小的行銷企畫,
月薪大概 25,000 元。
因為我計畫著要出國念書,
所以我開始學習如何可能存到 100 萬,
以達成出國念書的夢想。
一開始,我去開戶學著買股票,
後來我去買定時定額,
剛開始也是亂買一通,
大部分投資都是賠錢的。
因為一開始沒做好功課,
可能聽信了電視上投顧老師報明牌,
或是報章雜誌上寫的消息,就去買股票。

但我從 投資錯誤的經驗中

學到 2件事…

慢慢的我從錯誤中學習,
也去閱讀更多書籍與資訊,
終於不再像剛開始時那麼害怕,
也逐漸讓賺錢的機率多於賠錢的機率了。

我在這個過程中,學會兩件事:

第一,女生想要變有錢,

一定要靠自己,別人不可靠;

第二,理財是年輕人

擺脫貧窮出身的唯一機會。

即使你沒有富爸爸郭台銘,
但是 透過學習理財,
你也會有機會翻轉貧窮出身,
讓自己變身 千萬富家女!

理財其實不難

只要 多聽、多看、多學習

我週遭的朋友常問我如何學習理財,
說穿了,理財其實一點也不難,
就是多聽、多看、多學習。
每天晚上下班後,
我會將電視轉到非凡財經台,
聽全球財經動態新聞,
聽理財節目中不同老師分享的理財觀念,
每個月都會讀幾本理財雜誌
(例如《Smart》或是《女人變 有錢》),
也常上國內外財經網站查看一些研究報告。

理財觀念的養成,
就是每天一點一滴的增加,
慢慢的吸收理財的知識,

這樣日積月累,

就會一點一滴的擁有理財的觀念。


★只要5年輕鬆打造千萬退休金 (外部配合活動)
點我報名:https://goo.gl/LSVXQt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