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年輕人應該趁早買房的!讓我告訴你 8 個原因!!


這貼文真的是於真的想置屋來自住的人,
如果投資的話可能看了不適,請勿怪~
不管以後漲價降價,屋子應該是越年輕買越好。為什麼?

往下看看,你會有不同想法的...

1.屋子不管你怎麼買都是買貴的。

- 我們買賣屋子聊的時候都忘記了算了一個重大成本-利息。
我相信很多大大都懂的。
所以可以這麼說,不管 你什麼時候買,
不管屋價跌還是升,只要你是和銀行貸款,你就一定是買貴了!
既然你不管怎麼買都買貴的,那麼為什麼不要乘年輕買?

2.年輕負擔小

我們在21歲到30歲的時候是最有生產力的,
而且也是負擔最少的,父母還能工作,
不用承擔父母的養老費,家裡還有車,
也不用我供,最多只是油錢,
即使供一輛,myvi一個月400++~500也還過得去~
還沒有結婚甚至還沒有女朋友自己花而已,
有的甚至連醫藥卡都還沒買,
這麼年輕又不用這麼早準備退休金,
那麼是不是可以說這個時候的人
是最有儲蓄資本的時候?

如果這時候買屋子的話,
年輕人供屋子不用那麼辛苦壓力,
拱了前面十年的屋子,
以後大大要自住還是要賣掉都比較好,
因為 十年後的屋價,
一定會比10年前的屋子來的高。

就算不賣,結婚了總要自己的屋子吧?
總不可能和家人一起住吧?
提早做好準備是你對你另外一半最好的禮物。
總好過結婚的時候屋子沒有,
聘金又沒有,
到時候只是和身邊人吵架你都悶了。


3.年輕是個資本,用就叫青春,不用就叫浪費

和上述原理一樣,
各位大大都以為等個幾年便宜100k再進場,
我在這裡不做任何假設,
我真的讓你說中真的便宜100k進場,
我想問的是那時候大大你幾歲了?

如果大大你好好的利用那就叫青春,
揮霍的話就叫浪費。
大大你真的認為30歲的你和25歲的你真的可以比較?

25 歲的你可能薪水沒那麼高,但是負擔沒那麼重;
30歲的你,可能收入比25歲的不增長了10-20%,
但是大大你的2老會開始要退休,
你的收入開始不是1個人賺1個人花,
而是1個人賺3個人花,保險呢?

大大可能你期間換了一輛車也不一定,
那麼車期呢?大大你的反正費用呢?
(反正都要花的錢)電話費等等。

到那時候大大你真的認為你還會有儲蓄?
而且如果以投資回報率來算,
大大,那100k真的能買回你失去的那5年?

如果真的能,我相信很多人會拿出100萬,
甚至更多,只是想買回區區1年的時間,
因為這是不可能做的,時間的珍貴不能拿時間去計算。

4.錢一直在貶值。

我說的不是天幣,而是全世界都是如此,
以前收入20000可以養活全家,現在呢?
20000能做什麼?他們的收入有變低嗎?

不是,是收入不能抵抗通貨膨脹,我一直強調,
屋子最大的作用是抵抗通貨膨脹而不是增值為先。

試想想10年後的2000塊能做到什麼?
但是10年後的收入平均又能去到那裡?
屋價會去到那裡?沒 有人懂,但是唯一能確定的就是,
一定會持續往上飆。

那你拿着一直在貶值的現金等來什麼?


5.屋子絶對不是一個長期投資的好項目

大大你們一定很奇怪,我提倡大家買屋子,
但是我卻說他不是個好選擇,為什麼?

因為屋子的利息真的蠻高的,買一間供2間,
除非大大,你們是用現金買的,
或者這間的出租率非常高,
要不然就不要用來買賣轉讓,
因為你的價錢絶對比不上現金買家,
尤其你是1~2間屋子,卻又是手上完全沒有現金的傢伙,
只要拖了1個五年利息一拉長,別人多賣10%他都是淨賺10%,

那麼你們呢?
有算過利息的算法嗎?5年後的 你們要賣什麼價錢。

別和我說拿到鑰匙立刻轉賣,那是非常渺茫的可能,
不然試問這裡所有有經驗的大大,
他們拿到鑰匙後立刻賣掉的可能性高嗎?
我相信有,但是不多。

既然這不是個好投資項目,就是說不管怎麼買都會虧錢,
而這玩意是你這一輩子肯定怎樣都要買的東西,
那麼既然這樣那麼為什麼不要趁早買,
結果你以為賺了差距價,其實你虧的不止這麼少。

6.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買屋子為必須的,所以應該”先有屋子”再考慮“屋子的價值”
“那屋子不好的,這麼裡面交通都不方便的;
哎喲公寓不好的啦,現在又不是買不起透天屋為什麼要買公寓”

是不是很熟悉?,沒錯這就是很多人都會和你說的閒話。
一個再好的地點都一定會有缺陷的,
即使新建案,你敢說他一定沒有缺陷?
還是有的。
一好就沒有2好,又要便宜,
又要投資價值高,又要有地的,
最好家隔壁就是商場,對面是醫院,
隔壁是學校,前走就是 高速公路。
大大你以為你買什麼?有這麼好的地點還輪到你?

就如娶老婆要取漂亮的,
身材好的,家裡有錢的,要聽話的,
最好不會老,不會生孩子走形,
要對我忠心,最好要會煮飯,
最好對我家人也好,疼我家人好過對他父母,
各位大大,是不是聽了都流口水?先照照鏡子吧。

很多買屋子都說要住一輩子,
那麼我可以說我開車我也要開一輩子的,
那麼是不是我直接買auti r8,
然後一輩子不換車,這樣是不是也ok?
是不是很可笑?
肯定是根據個人綜合償還能力來買屋子啦,
你管那屋子偏不便宜你又買不起,
買了後天天喊窮,睡不着覺,又有什麼

當你有了第一間屋子,
就如你要先有車,再考慮換什麼車,
連屋子都沒有的人,在想說幾時跌價,
我想問,你又不是業主,你又沒有那麼多現金,管你x事?


7.現在是買屋好時機

現在有很多公寓推出,優惠頭期,低利率等等優惠,
卻很多無屋者看不上?
請問你們是在等榴蓮跌還是政府救援?公寓真的很失禮嗎?
你們一定沒看過香港人住的“高級公寓”比我們的公寓還差,
但是他們還是照住。

各位知道如果沒有這些政府配套,至少準備多少頭期嗎?
10%頭期+手續費(10%)最起碼你手上要有20%的cash,
我知道很多人都有,但是你拿完出來後你身上會不會沒有錢了,
那玩意需要救急怎麼辦?

當然如果計算了風險管理肯定沒問題。
更何況那些月光族根本不可能有儲蓄的,
那是不是如果沒有 0頭期的,那你一輩子都不用買屋子了?

千萬別遇到像中國那樣的問題,
為了實行打房計劃,付40%頭期,
到那時就算你要買屋子都不可能了!

現在買的屋子如果7.5%利息你們知道到底有多重嗎?
上網看看吧~即使你真的有這償還能力,
有那位仁兄可以直接不痛不癢拿出40%的首期?

別等到那時候,別說選擇買什麼。
連你買屋子的可能性都沒有都失去時,
才後悔為什麼沒在之前做個決定。


8.年齡越大越難買屋子。

就如上面我說的2,3因素,
各位大大你們真的認為越遲買越好嗎?
隨着你的負擔增長,你的年齡也會增長,
到時候銀行能不能借你那麼長時間,
利息有沒有優惠都不確定,

他肯借你還好,最起碼還有機會買屋子慢慢供,
大不了辛苦點,但是如果銀行都不批你錢的時候,
事情大條了,到時候你真的只能租屋子了。

綜合以上8條因素,我不能排除有些年輕人會有例外的例子
(比如家庭因素或者先天因素,比如家裡雙清負債,
或者先天殘缺導致失去工作能力等意外的例子),
但是如果大大你都沒有遇到這個問題,那麼你就要正視我上面寫的。

說句話,難不成你想未來的30年你的父母,
你的另外一半都擔心你的未來,
連一個保障都給不到你家人,那麼還要你何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