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獨處,是一種能力 懂得享受獨處的人,才是真正的高手!


今天一早,收到了朋友的邀請
一起去滑雪,
思慮再三,
最後還是選擇了「拒絕」。

慣性獨處

我,孤獨嗎?

仔細算來,
大約有接近十年的時間,
生活一直處在「獨處」狀態,
對於週末朋友的提議一起去野餐,
或者其它各類聚會,
都是極少參加的。
後來竟然慢慢地形成習慣,
集體外出的活動越來越少,
能夠交心聊天的朋友也為之不多,

必竟人類是群居動物,
太多人在夜晚的霓虹到來之時,
便已約好三五好友,
成群結隊的去k歌,享受美食......
但是,看著朋友圈裡

他們「燈紅酒綠」的生活,

我沒有羨慕,

在我看來,這繁華的背後,
更多的是不為人知的無奈。

我不記得我具體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不喜歡與周圍的人有太多交往了,
我只能清晰地感受到,
之所以選擇逃離,
與這個社會的浮躁、
與人性的複雜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不想惹麻煩

就要掩蓋自己的鋒芒

我用十幾年的時間,
看透了這個世界的殘酷
和人性的涼薄。

看清了人與人之間沒有共同的好,
只有她好你差,
如果有一天你超越了她,
那不是幸運,而是不幸。
在很多時候,
如果你想不為自己惹來麻煩,
你需要去放低自己的姿態,
你不能表現出比他優秀,
你不能暢所欲言,
你要學會如何去掩蓋自己的鋒茫。

有的時候,親情之間
也有著很微妙的相處關係。
我發自內心地喜歡女兒,
但我家是男孩,
別人家生了女兒,便說了一句:
「女兒多好,我特別羨慕有女兒的。」

人家卻認為我在揶揄她,

因為她認為我是生了男孩,

所以我才故意這樣講的......
我恨不得對天發誓:
「我是真的覺得有女兒的人很幸福!」

與同事交往,
如果你過的比較謹守,
不會亂花錢,
或者不會出去各種嗨,
同事會在背後嘲笑你寒酸,
不配加入她們的團體去;
如果你外形很好,打扮地漂亮,
同事會在背後議論你
是不是從事了「不良職業」,
否則哪裡會有這麼高的財力?
如果你想工作順心,
你必須要學會讓自己處事圓滑有張力,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你要學會察顏觀色,
在合適的時機做合適的事。

這種生活,想想都覺得累…




如今,

我特別享受「獨處」

它讓我的內心前所未有的寧靜,
有的人說喜歡獨處的人,
是社交恐懼症、是孤僻,
而我卻覺得,
獨處,是至高無上的自由。

一個喜歡獨處的人,
會有更多的心情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也更願意用心去欣賞
斗室之外的人間百態和自然風景。

獨處,並不是孤獨和落寞,
相反,它反而更加增進
人的群居意識,積極入世,
愛家庭,愛生活,
愛工作,拒絕頹廢。

獨處也是一個人

走向成熟的標誌

是一項被容易忽視的重要能力,
也是你在閱盡繁華落盡的空虛之後,
所領悟出來的一種高級享受。

當然,獨處不是庸俗。
無論你是選擇生活在鬧市之中,
還是安靜一隅,
你都不能隨波逐流。
有的人是用獨處的時間
來做有意義的事情,
而有的人卻是用來睡大覺、亂吃,

那不是「獨處」,

那是用「頹廢」來逃避現實。


我相信喜歡獨處的人會越來越多,
人性浮躁是一個過程,
在經歷過這個過程之後,
你終有一天會發現,
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有意義的事情很多很多,
這種心態,
需要時間和磨勵去沉澱,
它會告訴我們:

要高雅地活著,

有質量的活著,

而不是渾渾噩噩虛度餘生。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