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徬徨 不能成為你荒廢時間的借口!在迷惘的時候讀本書吧!讀書最能讓人清醒...


羅曼羅蘭說:沒有人是為了讀書而讀書,
而是在書中讀自己,
在書中發現自己,或檢查自己。
前些天我們在一個群里交流課程心得,
有一位新進的群友說:
我也想成長,可是就是很迷茫,
我該選擇什麼去學習呢?

迷茫,

不是你不努力的藉口

迷茫,不知道往哪個方向努力,
是很多年輕人的通病。
不久前,我妹妹也跟我說過同樣的話。
妹妹大學畢業就找了一份穩定的工作,
朝九晚五,原地踏步。
過年的時候同學聚會,
妹妹得知一起畢業的很多同學都已升職、
考研、拿職稱,狠狠地被刺激了一番,
立志要努力進取。
放假去她家,看著她整天抱著手機玩遊戲刷抖音,
我問她:不是說要努力上進嗎?
她說:好迷茫,不知道要學什麼,
還是放鬆一下再說吧。
年輕的時候迷茫很正常,
因為你正處於一個對未來沒有方向的階段,
但這不能成為你荒廢時間的借口。

路是走出來的,

不是等出來的。

解決迷茫的辦法決,
不是停下腳步等待自己茅塞頓開,
而是要優化當前的生活,主動思考,尋求出路。
在原地彷徨,你會永遠找不到出口。
我曾聽一位學者說:當你感到迷茫時,
最好馬上去做一件百分百投入的事情,
而這件事情最好是讀書。
讀書可以幫助我們思考,
重塑自己的價值觀,
讓我們更明白自己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迷茫的時候,讀書最能讓人清醒。


讀書給人前行的力量

閨蜜婷婷在第一次遭遇辭退後一蹶不振。
我們幾個好姐妹想盡辦法逗她開心,
她依然每天躲在家裡上網睡覺,
不敢出去找工作,
那時她說的最多的話是:我能做什麼呀?
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了一個月以後,
她去圖書館找了些書來打發時間。
她開始大量的閱讀,不去想當下的處境,
每天讀書、記筆記,時刻沉浸在書本里。
很快,她像變了個人似的,
出門不再蓬頭垢面,聚會不再無精打采。
婷婷說:在書里發現別人跟我有著類似的經歷,
看到別人如何走出來,我也從中獲得了力量。
思維開闊以後,才發自己原來在鑽牛角尖。

讀書助婷婷走出了困頓,踏上了職場新征程,
雖然仍不如想像中那麼順利,
卻也沒見她唉聲嘆氣。
如今婷婷已適應了她的第二份工作,
並給自己做了明確的職場規劃,
每一天的生活都充實而有方向。
婷婷現在依然保持每天一小時的閱讀習慣,
她說,讀書讓她不忘前行。
人生低谷時期,朋友的勸慰或許能暫時平復心情,
但前行的思路還是得自己尋找。
讀書,就是迷茫時期的雪中送炭,
它可以讓我們從浮躁中靜下心來,
指引我們走向外面的世界。
從別人的故事裡獲得自己的人生感悟,
從別人的經驗里調整自己的人生態度,

書本給人的啟發,

不僅僅是知識的擴充,

更是心胸的拓展。

任何時候,讀書都能給人前行的力量。

如果你覺得自己過的不好,

一定是太長時間沒有去讀書。

人的沮喪,多半是因為有限的智慧
把自己困在了一個狹窄的空間。
這時候,我們最好的做法就是
藉助別人的經驗來延長自己的視線。
有句名言說:知識是抵禦一切災禍的盾牌。
讀書,也許不能馬上解決眼下的問題,
但是會一點一點的滋養你,
讓你不斷權衡與思考,
最終獲得衝破阻礙的能力。
只有不斷地保持思考並提升自我認知,
才會在面對困難的時候從容不迫,
在面對掌聲的時候不迷失方向。
讀書,就是一個撥開雲霧的過程,
讓你明白人生中最有價值的是什麼。
慢慢地在讀書的過程中自我蛻變,
你一定會欣喜地發現,什麼是你最想做的事,
誰才是你最想愛的人,想要什麼、
不要什麼,一切都漸漸明朗。

培根說:

人有多少知識,

就有多少力量,

人的知識和他的力量是對等的。

這種力量,要靠我們去書里尋找。
迷茫不可怕,讀書就好了。


如果說迷茫讓你生活中出現了黑洞和荊棘,
那麼讀書就是你人生路上的鮮花和鎧甲。
總有一本書會讓你明白生活的意義,
找准自己在生活中的位置。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