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30歲前 拼的是智力,35歲後 拼的是...(中肯)



你見過跳槽最多的人,是幾次的?
我見過的是:半年,16次。
前幾天,去朋友的公司談事情,
碰巧他們在招聘,我也坐下來聽了一會兒。

你是人,不是財,

不可能人人都喜歡

正在面試的,
是位大學已畢業好幾年的女生。
她的自我介紹裡,
有句話引起所有人的注意:
今年才過去一半,
她已經跳槽和被辭退16次了。
差不多十幾天換一次工作。
我剛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
但仔細聽了他們的問答,
很快就明白了原因。
今天這次招聘,
人資部早提前通知了她,
但她遲到了整整半個小時。
問她原因,她說是叫不到計程車。
讓人哭笑不得的是,她一再強調,
我對影視行業很感興趣。
貴公司是一家業內知名的影視公司,
我渴望加入你們。
事實上,朋友的公司,
和影視行業八竿子打不著。
作為應聘者,無緣無故遲到,
而且連應聘公司的名字都弄錯了。
這也太不離譜了。

你不是錢財,

不可能人人都喜歡。

這些不可靠的結果,自然就會是半年內,
換了16次的原因。

30歲前拼的是智力

35歲後拼的是可靠

真是這樣,一個人能走多遠,
能到怎樣的高度,既看他和誰同行,
更看這兩個字:可靠。
上個月,和幾個同學聚會,
突然聽說了,學長斌哥的消息。
不過才兩年不見,
他已經成了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
仔細想想,卻不意外。
在學生時代,斌哥就是所有同學,
覺得最「可靠」的人。
平日裡,就算導師給的任務再難,
他也會熬夜用功,第一個完成;
班級的集體活動,他總是組織者,
每次都讓大家滿意而歸。
碩士快畢業時,
開始不斷有同學結婚,
他總是替不能去的人帶份子錢,
沒有一次遺漏。
畢業後,他去了家知名的律所,
很快就做到了中層。
這時,
剛好另一個同學開的律師事務所,
要擴大規模,
就盛情邀請斌哥做了合夥人。
30歲前,一個好的大學,
和你的聰明程度,
也許能讓你擁有更高的起點。
但35歲後,在職場待的時間越久,
決定你前途的,一定會是你的可信賴力。

連早起都做不到的人,

但是卻創業!

為什麼?
因為可信賴力,
不僅代表著你的專業程度,
也代表著和你共事的風險程度。
前幾天,我在一篇文章裡寫到:

「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你年輕時,

每天的班都沒上好,就一味談情懷。

你連早起都做不到,還一心想去創業。」

有人發私信問:
真有早起都做不到,
卻去創業的人嗎?
真有。
我此前工作過的一家公司裡,
有位小夥子就是這樣。
部門總監交給的任務,
他總是嫌苦嫌累,還經常遲到早退。
三個月的試用期沒結束,
他就自己離開了,去開了個工作室。
最後的結果,當然沒什麼意外:
不到半年,工作室就垮掉了。
被他強拉去的幾個股東,
每人虧了十幾萬。
一個連早起都做不到的人,
就算以最普通的員工標準來看,
也是不合格的。
他還去做比尋常上班難許多倍的創業,
不丟盔棄甲才怪。

現在的人總想著

快跑、走捷徑

當你見過的人越來越多,
當你參加工作五年後,
你一定就會發現:

可靠,是一種,

最容易被忽視的重要品格。

但它要麼被低估,要麼被簡單化。
在職場,甚至在最尋常的生活裡,
許多人都想著走捷徑。
他們幻想憑藉小聰明,
就可以一路快跑。
他們總以為,一份好的學歷,
不錯的智商,就能讓自己一輩子都過得好。

然而,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捷徑,

就是你努力讓自己可靠,

認真踏實的工作,和生活。

許多人也以為,可靠沒那麼難。
有句話說,請和溫柔的人做伴侶,
請和可靠的人做同事。
這句話,我只同意半句,
因為溫柔的人,也不一定就合適,
好的愛情,應當勢均力敵。
但好的工作,好的前途,
一定都以你的可靠為前提。
你應該努力校正自己,至少要做到這幾點。
一、任何時候,都不要遲到;
二、別輕易承諾,說出了,就要做到;
三、工作中,不做背鍋俠,
       也不要推卸責任,記得常反思自己;
四、和重要的人打交道,
        請提前仔細瞭解他們,切勿信口開河。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