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提升五種能力,增強職場競爭優勢

工作是我們施展才華的舞台,只有足夠強的綜合能力,才能更好地展示職業風采。你想要工作比別人更出色,就必須努力提升以下五種能力:

一是學習能力
不要眷戀大學時期的成績,無論你在校成績有多優秀,腳一踏入社會就須從零開始。有調查表明,大學畢業十年之後,在校成績不怎地的人往往「混」得更出色。所以,提升學習能力,保持自我增值,才能增加職場競爭力。

二是應變能力
人在職場求生存,必然經歷多種變革,包括行業形勢變化、公司組織變革、工作崗位變動、工作環境轉換,等等。職場競爭,優勝劣汰,你要生存要發展,就要不斷提升應變能力,努力適應不同職業環境。

三是執行能力
在職場上流傳一個口號:工作沒有藉口。工作不是紙上談兵,工作是實打實的任務,需要職業人不打折扣地執行。領導交代的事情,你必須馬上落實,執行到位,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四是協調能力
目前,我們要將工作做好,需要的是團隊精神,單打獨鬥的個人英難已不再適應新形勢需求,這就需要每一個人應具備較好的協調能力。我們要加強與領導、同事、下屬及客戶的溝通協調,建立良好工作人際關係,努力打開工作局面。

五是自律能力
自律就是要管理好自己,成功的職業人都具有超強的自律能力。你要領導別人,首先要領導自己,要懂得自我規劃、自我反省、自我肯定、自我約束和自我激勵,做一個追求卓越、自強不息的職業人。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