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我沒作壞事,憑什麼受冤屈?任人詆毀,就是放縱小人做壞事。


世界最大的荒唐,

就是對好人太苛刻,對壞人太寬容。

什麼叫小人?
你和他講道理,他和你耍流氓;
你和他講素質,他說你是傻子。
當名人最難的,就是聽四面八方的聲音,
哪怕它沒有一絲道理。

12日下午,孟晚舟被保釋後,發了一條朋友圈:
我在溫哥華,已回到家人身邊。
我以華為為傲,我以祖國為傲!
原是一件振奮人心的好事,卻有人坐不住了:
孟晚舟發個朋友圈,他說圖配的不好,
沒有感謝國家人民,還嘲諷“她靠他爹成功”。
再看評論區裡,惡臭噴子大有人在:
有錢就要移民,
企業愛國就是作秀,他們哪來的想像力?
關於國籍問題,外交部發言人早就回應過了:
孟晚舟是中國公民。

那些罵人的,是蠢嗎?不是,他們是壞。
這讓我不禁想起,
最近袁隆平買手機被罵的事:
有些惡毒網友,還充分發揮想像力,
不遺餘力地詆毀:
噴子們,你們是不是吃得太飽了?
有個父親去看病,
聽說專家號100,拿藥400,破口大罵:
“醫生都是吸血鬼,沒一個好東西!”

轉頭就跟旁邊的兒子說:
“你長大了當醫生,收紅包,掙大錢!”
別笑,拿聖人的標準要求全世界,
卻把自己的底線放到道德之後,大有人在。

32 歲的台灣獸醫簡稚澄,
放棄高薪的前程,來到流浪動物收容所工作。
可大家送來的流浪動物太多,
無奈之下,她也只有按照規定:
對那些長期未被領養的動物實施安樂死。
此事被傳到網上,網友們炸了,
他們罵簡稚澄是劊子手、女屠夫。

這個善良的姑娘百口莫辯,
輿論的壓力越來越大,她崩潰了。
最後,她用給動物注射安樂死的藥物,選擇了自殺。


“世上千般好,處世萬般難。”

上帝大意了,他給每人一顆心,卻讓它隱藏在最深處;
給每個人一張嘴,卻又不教如何管好它。
楊振寧的規範場理論,
被譽為繼量子理論之後,物理學界最高的發現。

1956年與李政道共同提出的宇稱不守恆理論,
獲得了該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

可也就是這個“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
卻在晚年回歸中國國籍時,遭遇了惡毒的詆毀:
“這麼大年紀回來,是想浪費納稅人的錢吧?”
“私生活混亂,為老不尊,不配做中國人!”

我最納悶的是,袁隆平摸豪車有人噴,
楊振寧回國被人懟,
而流量明星幹什麼都有人捧。

很多人對明星的寬容,
已經到了無底線的地步。
女星逃稅,有粉絲在下面喊“等你回來!”
XXX吸毒,有人洗白說“改正了就原諒他吧!”
XXX承認家暴,上千條評論回覆:“敢作敢當,真男人!”

為國效力,就必須簡樸,
出門步行,吃饅頭鹹菜,才能被尊敬?

為粉絲賣笑,就可以奢靡無度,
保鏢環繞,才叫有排場?

只允許“明星賣慘”,不允許“英雄有錢”,

是這個社會最大的悲哀。

這個世界真的不夠公平。
有人一部代表作都沒有,
卻敢喊幾千萬的片酬;
而有人宵衣旰食幾十年,
日日泡在田地裡,卻買部手機都被罵。

人和人的高度也真的不一樣。
有人蹭紅毯、假摔、炒作,每天想著怎麼漲粉;
而有人的畢生追求,
是讓所有人都遠離飢餓,
對於名利,無欲無求。

如此,卻還有人惡意詆毀,英雄如何不寒心?
如果我們的社會,
小人大行其道,好人寸步難行,
那日後誰還敢做好事?

有句話叫:
經得住多少詆毀,就撐得起多少讚美。
我覺得此言差矣。

我未作壞事,憑什麼蒙受冤屈?

任人詆毀,就是放縱小人做壞事。

“勿以惡小而為之”,
更要勿以“人言輕微”而胡說八道。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語言能力。
別讓我們賴以驕傲的嘴,成了殺死我們的工具。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