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聰明是種天賦,而「善良」是種「選擇」!(深度好文)



我從來不喜歡戴著面具對人,
也不會藏著壞心對人;
我只想簡簡單單的生活,
沒有那麼多的花花腸子。
誰都不傻,只是有時候不想計較太多,
只想保持著一顆善良的心。
我始終認為,

善良,是人性中所蘊藏的

一種最柔軟的力量。

不管如何艱難,
我們也應該堅持善良。
善良比聰明更難,
因為聰明只是一種天賦,
而善良,卻是一種選擇。

送給把我當傻子的人

玩心眼誰不會,算計人誰不會,
我不比別人笨,也不比別人傻,
我只是在乎感情,
不想因為利益丟了朋友,
不想因為錢財沒了親人。
我不怕誰,也不欠誰,
我不要求身邊的人都和我一樣簡單,
我只希望對方能真誠一些,
不要給我來虛情假意,
更不要在我面前盛氣凌人。
每個人都有底線,
都有脾氣,我不說破,不較真,
不代表我真傻,
而是因為我珍惜和你之間的感情。
只是有時候也會受傷,因為太好說話。
什麼事情,一找你就答應;
什麼東西,一要你就給;
什麼錯誤,你都會原諒;
什麼傷害,你都能接受。
有的人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
習慣了你的堅強,卻忘記了你也需要關心;
善良總沒錯,但得分跟誰。
總是替別人著想,誰替你想過你的感受。

那些把我當傻子的人,

其實都是我最在乎的人,

只有在乎,我才願意讓步,
只有珍惜,我才願意裝傻。
因為在乎所以心痛,
如果不在乎,一根毫毛也傷不了。


永遠都學不會虛假

心眼這個東西很難懂,
想多了吧,說你心眼多;
想少了吧,說你沒心眼。
但是虛情假意,我是永遠都學不會。
我不在乎別人的評價,活著只求問心無愧,
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就行。
古時候有一位善人,
福報很好,兒孫滿堂。
他在臨終時,兒孫們跪在他床前說:
「您要離開我們了,最後留點什麼話讓我們終生奉行吧。」
善人只說了八個字:

「學會吃虧,吃虧是福。」

其實,善良的人,根本不會吃虧,
人生是一盤很大的棋,

你在這里吃了虧,

就會在別的地方有福報。

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中,
善良,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指南針,
讓我們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內心,
永遠不會迷失方向。
你付出了善良,或許不會馬上回報,
但一定會在另外的空間節點,得以彌補。

你對我好,我會對你更好

人吶,真正遇事了,
才知道誰會對你全力以赴,誰卻對你熟視無睹。
幾米說:有一天你會明白,
人不能太善良,因為人們只會挑軟柿子捏,
如果事事都太大度和寬容,別人也不會感激你,
有時候應該適當的有點脾氣,
對待有些人真不能太溫柔和忍耐。

善良是很珍貴的,

但善良要是沒有長出牙齒來,

那就是軟弱。

當一個人飢寒交迫的時候,
你給他一碗米,就是解決了他的大問題,
他會感恩不盡。
但是,你如果不斷的施捨,
他就會覺得理所當然了。
所以,有句話叫:鬥米養恩擔米養仇。
人性都有貪婪的一面,時間久了,
你的一碗米不夠,二碗不夠,
三碗四碗還是堵不住他的口,
盡心竭力也是杯水車薪。

所以你的善良要帶點鋒芒,

珍惜眼前的人,做好眼前的事,
遇到愛你的人,學會感恩,
遇到你愛的人,學會付出。
幫助你的人,和他深交。
碰到騙你的人,絕不再信;
碰到耍你的人,絕不再見。
做人其實很簡單,

你對我好,我會對你更好。

誰都不傻,只是不說而已。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