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什麼叫執行力! 一名退伍軍人贏在「執行力」,打敗多數人 得到總裁職位...看完這個故事你做到了多少?



在美國有位退伍軍人,他在戰場上負了傷,
當他回到地方的時候,年齡也比較大,
再加上負傷,成了一個殘疾的退伍軍人。
所以找工作變得非常不容易,很多單位都拒絕了他,
而每一次他都邁著堅定的步伐,
繼續尋找可能的機會。

這一次,
他來到了美國最大的一家木材公司去求職,
他被招聘人員擋在了門外,
一口回絕不會聘用他。
這個時候,他通過幾道關卡,
終於找到了這個公司的副總裁,
他非常堅定地對這位副總裁說:
副總裁,我作為一名退伍軍人,
鄭重地向您承諾,
我會完成您交給我的任何任務,
請您給我一次機會...

軍人順利 獲得工作

還幫助公司 解決了問題

副總裁一看他的年齡,一看他這個樣子,
像開玩笑似的,真的就給了他一份工作。

那是一份什麽樣的工作呢?
那是在美國中部的一個爛攤子。
在此之前,公司派了很多優秀的經理人,
都沒有把這個工作做好,
因為在這裡有惡劣的客戶關係,
公司的欠款長期不能收回,
公司在那裡的形象受到了損壞。
副總裁想:比你優秀的經理人去都不能完成這個任務,
我不如賣一個人情,也讓你自己證明你不是那塊料。
那個退伍軍人說:我保證完成任務。

第二天,他就奔赴那個市場,幾個月之後,
他從美國中部挽回了公司在那裡的形象,

調和了客戶的關係,

並且收回了幾乎所有的欠款。


老闆請軍人 幫他買禮物

軍人向總裁承諾,保證完成任務

在一個周末的下午,
總裁把這個退伍軍人叫到自己的辦公室。
跟他說:我這個周末要出去辦一點事情,
我的妹妹在猶他州結婚,我要去參加她的婚禮。
麻煩你幫我買一件禮物。
這個禮物是在一個禮品店裡,

非常漂亮的櫥窗裡面

有一個藍色的花瓶。

他描述了之後,
就把那個寫有地址的卡片交給了那位退伍軍人。
那個退伍軍人接到任務後,
鄭重地向他的老板承諾:我保證完成任務!

這位退伍軍人看到卡片的後面,
有老板所乘坐的火車車廂和座位,
因為老闆跟他說,把這個花瓶買到之後,
送到他所在的車廂就可以了。
於是這個退伍軍人立即行動。

但是 當他抵達店家時

發現 老闆給的地址錯誤

他走了很長時間才找到那個地址,
當找到地址的時候,他的大腦一片空白。
因為這個地址上面根本沒有老闆描述的那家商店,
也沒有那個漂亮的櫥窗,更沒有那只藍色的花瓶。

各位,如果是你,你會怎麽做呢?
會向老闆這樣說:對不起,你給我的那個地址是錯的。

所以我沒有辦法拿到那個藍色的花瓶。
但是,這位退伍軍人沒有這樣去想,
因為他向老闆承諾過:保證完成任務。

所以第一時間想到給老闆打電話確認,
但是老闆的電話已經打不通了。
因為在北美周末的時候,老闆是不允許別人打擾他的,
通常老闆的手機是不接電話的。
怎麽辦?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這位退伍軍人結合地圖

然後通過掃街的方法,

在距離這個地址五條街的地方,
終於看到了老闆所描述的那家店,遠遠地望去,
就是那個漂亮的櫥窗,他已經看到了那個藍色的花瓶。

當找到店時,卻已經關門

他非常欣喜,但他飛奔過去,
一看門已經上鎖,這家商店已經提前關門。

如果是你,你會怎麽辦?
你會說:對不起老闆,因你給我的地址是錯的,
我好不容易找到,但人家已經關門。
但是,這位退伍軍人沒有這樣去想,
因為他向老板承諾過:保證完成任務。

這位軍人結合電話簿和地址,

終於找到這家店經理的電話。

當他打過去電話之後說要買那個藍色的花瓶。

於是打電話給店家經理

對方回說:我在度假,不營業

對方說:我在度假,不營業。
然後就把電話掛了。
如果是你,你會說對不起老闆,
人家不營業,我買不到。
你會找出一大堆的理由說明自己沒有完成這個任務。
但是,這位退伍軍人沒有這樣去想,
因為他向老闆承諾過:保證完成任務。

他在想,即使我付出慘重的代價,
我也要拿到那個藍色的花瓶。

他想砸破櫥窗拿到

那個藍色的花瓶,

於是這位退伍軍人轉身去尋找工具。

但他發現警察來了

於是他打消這個念頭

再次撥電話給店經理

等他好不容易找到工具回來的時候,
正好從遠方來了一位警察,全副武裝,
那個警察來到了櫥窗面前,站在那裡居然一動不動。
然後這個退伍軍人靜心地等待,
等了好久,那個警察絲毫沒有走的意思。

這個時候,這位退伍軍人意識到什麽,
他再一次撥通該店經理的電話,他第一句話說,
我以自己的性命和一個軍人的名譽擔保,
我一定要拿到那個藍色的花瓶,因為我承諾過,

這關係到一個軍人的榮譽和性命,

請您幫幫我。

那個人不再掛他的電話,一直在聽他講。

他講述在戰場上是如何負傷的故事,
因為在戰場上承諾戰友,
一定挽救戰友的生命,
一定要把戰友背出戰場,
為此他身負重傷,留下殘疾。
那個經理被他感動了,終於決定願意派一個人,
給他打開商店的門,把這個藍色的花瓶賣給他。


軍人終於 拿到藍色花瓶

但發現 老闆的火車已經開了

退伍軍人拿到了藍色的花瓶,他非常開心。
但這個時候一看時間,老闆的火車已經開了,
如果是你,你會怎麽辦?
你會找出一堆的理由向老闆解釋:你給我的地址是錯的,
我好不容易找到,人家已經關門。
我遭遇挫折、經歷磨難,
終於拿到了這個藍色的花瓶,但你的火車已經開了。

但是,這位退伍軍人沒有這麽想,
因為他向老闆承諾過:保證完成任務。

於是這位退伍軍人打電話 給他過去的戰友,

他想租用一架私人飛機,

因為在北美有很多人擁有私人飛機,
他終於找到了一位願意把私人飛機租借給他的人,
然後他乘駕飛機追趕老闆乘坐的火車的下一站,
當他氣喘吁吁跑進站臺的時候,
老闆的火車正好緩緩地駛進站臺。

他按照老闆告訴他的車廂號,走到老闆的車廂,
看到老闆正安靜地坐在那裡,
他把藍色的花瓶小心翼翼地放到桌子上。
然後跟老闆說:總裁,這就是你要的藍色的花瓶,
給您妹妹帶好,祝您旅途愉快。
然後轉身就下車了。

原來這一連串都是

公司安排的測試...

新的一周開始,上班的第一天,
老闆把這個退伍軍人叫到自己的辦公室。
跟他說:謝謝你幫我買的禮物,我妹妹非常喜歡。
你完成了任務,我向你表示感謝。

其實,公司這幾年,

一直在選一位經理人,

想把他選派到遠東地區擔任總裁,這是公司最重要的一個部門,
但之前我們在挑選經理人的過程當中,始終不能夠如願以償。
後來,顧問公司給我們出了一個藍色花瓶測試選擇經理人的辦法。

在選擇經理人的過程當中,大多數人都沒有完成任務,
因為我們給的地址是假的,我們讓店經理提前關門,
我們讓他只能夠接兩次電話,
在過去的測試中只有一個人完成了任務,
是因為他把櫥窗的玻璃砸碎拿到了那只藍色花瓶,
我們覺得跟我們公司的道德規範不符,沒有被錄用。

所以在後來的測試當中,
我們特意雇了一位全副武裝的警察守在那裡,
但是所有這些,都沒有阻礙你完成任務的決心。
你出色地完成了任務,

現在我代表董事會正式任命你

為本公司遠東地區的總裁


遇到問題,不向困難低頭

轉個彎 尋找下一個解決辦法

什麽叫執行?這就是執行
這位退伍軍人擁有快速的應變能力,
遇到問題,不向困難低頭,
反而時時刻刻謹記著一定要完成任務這件事,
對別人的承諾,一定會完成,
這種的決心值得我們學習,

所謂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把握每一次別人給你的機會,
就算遇到認為不可能的事,
經過分析和應變能力,
試試不同的解決方法,
不行就轉個彎再尋找下一個,
告訴自己一定達成任務,
相信這些不可能就會變成可能。

分享出去 ~

只要有心,天下無難事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