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從奴才變人才,你得先想通這 4件事



上班族過去引以為傲的工作頭銜、
賴以運作的工作職掌,
現在都失靈了,
而且個人工作生涯遠比企業長壽,
再也不能永遠棲身於同一個屋簷下。

該怎麼辦?
你還坐在座位上,
怨嘆自己的辦公室苦悶嗎?
不如主動出擊,就從現在開始,
把自己建立為不可取代的個人品牌,

從慣老闆眼中的奴才,

搖身一變熱情有勁的人才。


●想清楚「我是誰」、「我的志願」

打破過去組織的階梯與限制,
看似讓工作變得自由,
但也更強調工作的價值。
幾個朋友一起聊聊「我的志願」,
發掘心裡夠「酷」的工作,
你更需要這樣思考:
「我想要成為什麼?我想要代表什麼?
我的工作有價值嗎?我有價值嗎?」

●個人品牌=能力價值與定位

你可以從這幾個問題,
來評量一下自己的品牌價值:
你以哪幾件事情聞名?
你目前參與的專案在哪幾個方面有挑戰性?
你過去三個月學了什麼?
你今年的履歷表與去年的有何不同?
並且以八個字寫出你的個人定位。

如果八個字說不完,
那就是太模糊,
等於沒有定位。

●建立個人品牌,要有焦點

耐吉(NIKE)在最開始的時候,
只有鞋子,
李維(Levi's)只有牛仔褲。
你必須清楚知道
你要在哪「一」件事情上與眾不同?
仔細描寫,寫下來,
貼在桌前、加進電腦螢幕保護程式。
要將自己七五%的時間,
都花在這件事情上。

●不只要敢表達,還要會說話

利用每個機會,
向別人說自己的故事,
這表示要掌握口語表達的技巧。
你不必像政治人物那麼會演講,
但一定要能夠清楚、從容地表達自己。

而且,切記,
除非你對自己的觀點充滿熱情,
否則不要開口。
因為沒有熱情,
就很難說服別人。

最後一點提醒,
這四個方法都是很實際的建議,
但是在落實的過程中,

千萬不要失去了整體的願景,

就是個人品牌在你生命中的意義。

忘記了這一點,所有的努力,
都失去了焦點與力量。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