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用行動力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身為在資訊爆炸世代的一份子,我們總是在尋找更快、更有效率的方法在做事情,知名企業微軟曾經對大眾做過一份調查,透過問卷讓讓大眾來評估自己的工作生產力。結果顯示,美國人每一週平均工作45個小時,但在這看似很高的工作時數中,卻有高達16小時的時間是被認定為毫無生產力
因此,專家們便去分析這其中原因,他們歸納出以下幾點:
(大家也可以看看自己是否也犯了以下的錯誤)
1.容易分心
2.同時做太多事情
3.時間管理不當
4.總是在做雜務,忘了真正的目標
5.一直在思考,但缺乏行動
6.搞不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以及優先順序

俗話說的好,上帝是公平的,祂給所有人的時間都是24小時,不會偏袒任何人,而在這有限的時間裡你需要的是找出你的目標,並針對這個目標做一系列妥善的規劃與運用。而這部分是有方法的。
這邊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在用的職場競爭力的五大心法:
1.排定自己的工作進度
拿出一張紙,寫下所有你工作上該做的事情,並逐一去審視,去蕪存菁!接著每日按部就班,依序完成自己訂定出的事項,甚至是超前自己定義的工作進度,將更多的時間留給主管的臨時交辦事項!
 2.鍛鍊工作紀律
透過鍛鍊自己的工作紀律,可以有效的提升你的專注能力。鍛鍊紀律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說,決定好今日的工作清單後,心無旁鶩的去執行當下的事情,不被外務所干擾。
 3.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環境
任何都是喜歡在優質的工作環境下工作,但這邊講的工作環境並非高尚的裝潢或是零食配咖啡,而是一個可以讓你靜下心來,專一完成手上當前工作的環境,每個人都不同,以我來說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是聽著音樂的,對我來說聽音樂是一個可以讓我屏除外在聲音,心無旁鶩工作的好方法。而你,找到了屬於你的方法了嗎?
 4.有效的工具及方法
找出能替你有效提升生產力的系統或工具,例如google的日曆是幫我排定所有的時程表,而google keep是我的隨身便利貼,讓我隨時記錄一些瑣事或想法。感謝現代科技的進步,有許多的app或電腦軟體可以協助我們提升工作能力。但工具不求多,要的是連貫性與實用性,有的人下載一堆工作助理軟件,實際上用的卻不多,甚至完全沒在用,實在很浪費資源,也期許大家可以找出自己工作的方法及適合自己的工具。
 5.聚焦在你的目標
找出你的目標,這點是我覺得最重要的,透過定義目標,可以規劃出要達成目標的方向及進度,接著再去執行,執行後再持續修正,但最終的目標是不變的。而定義出工作的目標也有助於提升上述所說的工作紀律,因為當你認真看待這件事時,你就會全力以赴的去完成它!就像是管理學家柯維所說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把最重要的事一直當成最重要的事!」
 撰文/陳建夆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