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小傅創業經1】當街友吃餿水 孤兒翻身租賃金童




73年次的傅韋豪(34歲),年紀雖輕,卻是中部最大的租屋管理公司創辦人,也是同業中唯一與上市建商、代銷合作的業者,目前則在各機構擔任講師、顧問,他為人謙和,積極樂觀,總有用不完的精力,他的性格讓他有今日成就,造就他性格的,卻是坎坷的人生上半場。

傅韋豪小一時父母雙亡,童年的日子除了有愛護他的外婆照顧2年,其餘時間都在覬覦爸媽遺產的親戚家渡過,他從國二就開始進入打工生涯,自籌學費,並支付每月代養費,當時童工時薪僅65元,上高職後他離家自力更生,還一度付不出房租被房東趕出去,在北車睡了3個月。

傅韋豪回憶:「餐廳打工有的吃、回收箱有舊衣、百貨有免費巴士、學歷也不難混,食、衣、行、育都好解決,就是住的最難解決。」高職時代,他的作息是早上送羊奶,接著去早餐店打工,然後到汐止園區當作業員,下班到商職夜間部趴著睡覺,下課再到好樂迪做大夜班,日復一日直到畢業。

人生最谷底的時候,是傅韋豪一生的轉捩點。高職畢業之際、是他成年之時,他的監護人阿姨為爭得他母親留下一棟在台北市的房子,找流氓押著他簽下500多萬元本票,要他償還父母留下的債務,並同時要他放棄房子的繼承權,由於傅韋豪不願放棄繼承,阿姨將他告上法院,要求外甥返還數百萬贍養費。

阿姨這一告讓傅韋豪發現,自己打工一輩子都還不完這些債務,他為此想不開走到馬路上去給車撞,「那時候傷到海馬迴,我在醫院醒來時,護士小姐拿了資料表要我寫,我居然不知道為什麼在醫院、也想不起自己的名字,整整失憶30多分鐘。」

「在病床上不知道要幹什麼,於是我在紙上寫下想做的事情,去國外旅遊、吃牛排、養一隻狗,寫了好多夢想。半個多小時後記憶突然回來,我第一個想法就是要跳樓,結果我腳受傷又跳不下去,看自己手上的本子,那些字一看就知道是我寫的,卻都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一個每天在躲債、躲流氓、錢莊的人,怎麼可能會寫這個,當場抱著本子痛哭。」

傅韋豪說:「我那時發現,失去記憶的我跟原本的我是同一個人,為什麼就不正向一點點?爸媽死了就死了,欠債幾百萬就幾百萬,現在沒健保又欠醫院錢,還欠車主的修車費,那又怎麼樣,我的人生還能再更糟嗎?」當下他都不在乎了,決定用失去記憶時那種健康的心態過日子,能拚多少、還多少算多少。

大學時期他念餐飲科,拚命打工還債,在校成績不錯,讓他得以進入一間新飯店做行銷企劃實習,畢業後,他報名日本語言學校,去日本做餐飲、學習日式服務,結果在日本的見聞讓他決定放棄自己最擅長的餐飲,走向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租賃管理。

傅韋豪表示,在日式料理店打工時,親眼目睹一位師傅受不了老闆欺壓,憤而不幹,結果幾天之後,那位師傅跪在店門口,淚流滿面求老闆再給他一次機會聘用他,「從這個事件,我現做餐飲廚工,最終可能步上他的後塵,認清到這行無法長久。」

就在同時,一位幫日本留學生安排住宿的學校老師,做出了心得,居然放棄優渥的教職,自己出來創業做租賃管理,傅韋豪親眼目睹這位老師在短短5個月內,靠著差異化產品把整個事業做起來,獲得巨大的成功,他因此決定放下鍋鏟,跟著這位老師學習租賃管理。回台後他創業10年,也以日式服務取得很高的市佔。

3年前他的小孩出生,為了給小孩完整的照顧,他將公司交棒給專業經理人,自己退居幕後,專心與代銷、建商談合作,同時也在台北「瘋理財」教育機構擔任講師,今年申請逢甲大學建設碩士,獲得正取第3,他表示,自己除了租賃專業,其他的不足還很多,未來也想和人分享更多元的知識和技能。(洪子恩/台中報導)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小傅創業經1】當街友吃餿水 孤兒翻身租賃金童
【小傅創業經2】租4千元小套房創業 「員工還會撿到內褲」
【小傅創業經3】「賺不入眼的小錢」 他獨佔租賃藍海
【小傅創業經4】胡蘿蔔加棍子 開業10年離職率「零」
【小傅創業經5】割腕吸毒遲繳租都趕走 他這招超級好用
【小傅創業經6】「不繳租就趕人」 租賃金童出神招
【小傅創業經7】輕鬆幫房東做代租管 3原則要守住
【小傅創業經8】帶團買房如掃貨 「好租仍是關鍵」

【瘋包租代管】
✏3000租客於一身  包租公教你0元來收租 (小傅老師)
 (誰說有錢才能當包租公? 人生如何逆轉勝!)
點我報名https://goo.gl/VWfsdr

儘管事業成功,小傅仍保有赤子之心和謙和的態度。陳恒芳攝

國小的時候服母雙亡成為孤兒。陳恒芳攝

小傅所創立的優式租售管理團隊,是中部租賃業的隱形冠軍。陳恒芳攝

小傅睡過台北車站也睡過吉野家,客人吃剩的餐點成為他溫飽的美味料理。陳恒芳攝

從小顛沛流離,小傅很清楚食衣住行育樂,「住」的問題最難解決。陳恒芳攝

收不不穩定,常常因為沒有錢無法按時繳納房租,被房東趕出住所。陳恒芳攝

晚上去KTV打工,將客人吃剩的餐點放進口袋的塑膠袋帶回去吃,是他省錢的方法。陳恒芳攝

【瘋包租代管】
✏3000租客於一身  包租公教你0元來收租 (小傅老師)
 (誰說有錢才能當包租公? 人生如何逆轉勝!)
點我報名https://goo.gl/VWfsdr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