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小傅創業經2】租4千元小套房創業 「員工還會撿到內褲」



台中市有間鮮為人知的公司「優式租售管理」,雖僅成立短短10年,現在卻手握3千間房代租代管,每間房租至少1萬以上,悄悄稱霸中部租賃管理界。73年次的創辦人傅韋豪創業時才25歲,將公司從零推向業界最高市佔,過程是常人難以想像的艱辛。

傅韋豪人生背景坎坷,成年後因緣際會習得飯店行銷企劃、日本租賃技術、及台灣仲介業等經驗,25歲揹著一身債務、隻身來到台中,湊了50萬開創租賃管理事業,傅韋豪笑道,在台中沒朋友、沒人脈,也沒有包袱,創業不幸失敗至少不會被朋友知道。

創業之初非常拮据,傅韋豪的辦公室是在逢甲一間分租套房,房租4千元,也是他自己的家,不但員工很難找,來上班還得坐在他的床上,「不小心還會摸到我的內褲」。就這樣做起租賃生意。一般仲介代租是收房東1個月租金服務費,代管每月再加10%月租,傅韋豪只收1個月租金,還包辦代管。

不僅如此,他還加碼24小時服務,房東、房客深夜有任何問題,隨時找的到人,至今仍是業界唯一。傅韋豪表示,當初要是這樣要求員工,大家早就離職光了,因此自己就是大夜班客服,他笑稱:「我正好有點失眠症狀,不能傷害員工,但我可以傷害自己啊,房東在深夜打來,OK那就來聊。」

此外,他也加碼「百分百的責任制」。如房客有吸毒、無故拖欠租金等狀況出現,傅韋豪會以最快的速度請走房客,負責的該員工,則得無償找到下一位房客入住,雖曾因此被房客告上法院,不過也獲得房東的信賴。

當合約到期,他還給房東2個選擇,收一半服務費繼續代管,或替房東做好續約,告訴房東房客已「調校完畢」,租金也準時交了,把房子歸還房東讓房東自己管。「做房東的一定會被感動,就算沒續約,通常最後仍會把房子交回給優式來管。」

創業1年,傅韋豪就遇到瓶頸,卻也奠定事業基礎。一個20幾歲的年輕人,在多數房東眼裡就是個小業務,默默無名,名下沒房,辦公室在哪又說不出口,因此很難拓展高資產型客源,於是傅韋豪做了重要的決定:買房。和其他房東平起平坐,也好讓公司有個稱頭點的地址。

當時2010年,台中市區有棟預售大樓「崇德文心」推出,傅韋豪現金不足,他不得不以「老闆」身分向一位員工借錢,「那位員工年紀還比我大,一番好說歹說,他最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借老闆一筆錢買房,我人生第一間房子,是這樣買來的。」

「崇德文心」是套房大樓,買的都是投資客,也都是潛在客戶,傅韋豪表示,開區權大會時,一般的房仲都被隔在外面,自己卻能認識所有的屋主,「且每個白天我都帶很多檳榔、飲料、水,從頂樓開始逐一敲門,認識裝修師傅,也了解屋主來監工、驗收的時間。」

房東就算沒聽過優式,至少傅韋豪也是「鄰居」,於是一間間開始做起代管,「只要租掉一間,我一定確保風評要好,且只要有外商、中科員工等好租客,就會把租約做備份,作為成功案例給下個屋主看,最終地位、經驗、業務量同時大增,奠定了基礎。」

然透過一個人單打獨鬥,租賃業務量仍不易進展,傅韋豪將頭腦動到了「異業合作」,找代銷、建商合作,介紹更好的房子讓手上的屋主、房客購買。不過當時房市景氣正好,代銷業者姿態很高,傅韋豪騎機車去談業務,常連談都沒談就被請出去,於是他為此又買了人生第一台車。

「我發現這個社會很現實,就是要看你的外表穿著,當時看起來又太年輕,只好全額貸款買了一台賓士,這台賓士是事故車,非常便宜,前後還是拼接起來的,不過最起碼可以進入案場、坐下來談,與代銷的合作就這樣開始,現在跟業者熟了,也不再需要這些東西。」

傅韋豪表示,從那時起就知道,就算自己一無所有都沒關係,但是要有辦法創造自己的價值,讓對方可以得到利益,才有機會從對方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對我來說,我要的就是代銷有好案件要跟我講,屋主們買新房,可以交給優式管理,這樣就夠了。」優式至今仍是唯一有和上市建商、代銷合作的租賃公司。(洪子恩/台中報導)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小傅創業經1】當街友吃餿水 孤兒翻身租賃金童
【小傅創業經2】租4千元小套房創業 「員工還會撿到內褲」
【小傅創業經3】「賺不入眼的小錢」 他獨佔租賃藍海
【小傅創業經4】胡蘿蔔加棍子 開業10年離職率「零」
【小傅創業經5】割腕吸毒遲繳租都趕走 他這招超級好用
【小傅創業經6】「不繳租就趕人」 租賃金童出神招
【小傅創業經7】輕鬆幫房東做代租管 3原則要守住
【小傅創業經8】帶團買房如掃貨 「好租仍是關鍵」

【瘋包租代管】
✏3000租客於一身  包租公教你0元來收租 (小傅老師)
 (誰說有錢才能當包租公? 人生如何逆轉勝!)
點我報名https://goo.gl/VWfsdr

滿滿的租賃契約,是他們最直接的成績單。陳恒芳攝

10年的磨練,讓小傅的租賃公司晉升為中部最大。陳恒芳攝

創業之初是在逢甲一間小套房,員工就坐在小傅床上工作。示意畫面

【瘋包租代管】
✏3000租客於一身  包租公教你0元來收租 (小傅老師)
 (誰說有錢才能當包租公? 人生如何逆轉勝!)
點我報名https://goo.gl/VWfsdr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如有任何侵權行為,請馬上與我們通知,我方將立即處理,非常感謝。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17funmoney@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